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精准把握政策确保“三个规定”落实到位

 2021/09/17/ 10:01 来源:酒泉日报 朱德孜剑

强化日常监管 严格工作标准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精准把握政策确保“三个规定”落实到位

  每日甘肃网9月1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年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全面加强法院内部管理和日常监督,严格工作标准,引导干警强化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识,鼓励、动员干警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和更实举措推进“三个规定”落实落地。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统一思想认识,讲透制度政策,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干警学习广覆盖、深理解、严落实,充分认识“三个规定”是为防止内外部人员干预司法、以案谋私、利益输送架设了全程留痕、依法追责的“隔离墙”和“高压线”,是法院干警依法履职,公正廉洁司法的制度保障,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依规记录报告。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严格工作标准,针对对“三个规定”思想不够重视、基础不够扎实、措施不够有力、机制不够顺畅等问题,查找原因、逐一破解、逐一整改,并组织开展例会学习和业务培训,确保干警准确把握政策要求,明确岗位职责清单和违规情形,严格平台使用管理,如实记录内外部人员过问案件情况,切实做到应记尽记、应报尽报。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和日常监管,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的宣传媒介,增强“三个规定”的社会认知,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舆论氛围。同时,完善常态化廉政警示教育机制,组织全院干警学习违法违纪的警示教育案件材料,汲取教训,深挖思想问题,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法,切实做到心存敬畏、不碰底线红线。严格履行月报告制度,加强审判组织监督和纪检组的日常监督指导,进一步完善司法公开,防止出现监督空白。对违反“三个规定”的线索复查和责任倒查制度不断加大力度,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依法依纪依规对违反“三个规定”相关人员追责问责。(朱德孜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