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我是东道主,我为敦煌添光彩”系列报道 护航盛会 保障先行

 2021/09/17/ 09:5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范昊帆 边世文

“我是东道主,我为敦煌添光彩”系列报道

护航盛会 保障先行

  全媒体记者 范昊帆 边世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下称“一会一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敦煌举办。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会一节”场馆保障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

  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和敦煌大剧院作为第五届敦煌文博会的主场馆,各类保障必须万无一失。负责本届敦煌文博会服务保障工作的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了多个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会议保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设备检修调试、综合应急演练、保安保洁服务、场馆氛围营造等各项筹备工作。

  苏翠玲是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一名保洁员,每天在场馆工作8小时以上。“一会一节”召开在即,苏翠玲感受到了许多变化。“城市变得更干净、整洁了,游客也慢慢多了。”她说。

  “确保场馆干净整洁是我们的使命。”苏翠玲说。

  从各展厅到会议厅,从安保中心到信息机房,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处处都有会场工作者奔波的脚步。

  “作为敦煌文博会永久性场馆运营及服务保障单位,我们按照公司统筹安排,按照高标准、精细化要求,对场馆的会议设备、消防、空调、电梯、给排水系统等逐一排查维护。”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王俊璞说,“我们已提前对接各协同保障单位,系统梳理‘一会一节’各环节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节会各项活动设施设备稳定安全运行。”

  “一会一节”已进入倒计时,严格落实各项卫生防疫措施是展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中之重。敦煌国际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高明杰说:“在敦煌市政府防疫部门的指导下,我们在各个场馆都设置了防疫点,在会场展厅提供洗手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确保文博会安全顺利举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