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一会一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1/09/16/ 17:4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周斌全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周斌全)连日来,重点场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班、食品安全培训班、诚信经营培训班等一场场培训在敦煌开展,敦煌市卫健、文旅、执法等系统组成的专责组高效运转,工作人员迅速到岗进入工作状态,全力以赴保障“一会一节”的顺利举办。

微信图片_20210915171351.jpg

敦煌市举办“一会一节”接待联络工作培训班

  为做好“一会一节”期间传染病预防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敦煌市周密管控,从严构筑防控屏障,在市外围设置3个环敦检疫站,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把“两站一场”筛查监测关,建立了覆盖全市人群筛查的核酸采样点78个。组织会展中心、国际凯莱大饭店等重点接待单位开展食品安全保障、卫生知识、法律法规等培训,并对会展中心预防性消毒保洁和病媒生物防治进行实操练习。同时,敦煌市所有参与服务保障的人员实现疫苗应接必接,目前,全市共有1558个部门单位创建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覆盖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915171358.jpg

敦煌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敦煌市积极开展城区及国际会展中心周边绿化美化整治工作,扮靓城市街区和道路节点,城市“颜值”不断提高。敦煌市园林绿化所调引垂吊牵牛、万寿菊、三角梅、鹅掌等花卉绿植30万株,在市政广场、会展中心入口等城市主要节点和道路沿线进行摆放。

微信图片_20210915171405.jpg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敦煌市志愿服务工作也逐步强化,来自全市各部门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主动上岗,一顶“小红帽”,一件“红马甲”,化身为文明劝导员、环卫保洁员和城市宣传员,用微笑扮靓市容市貌,用行动践行志愿精神,为“一会一节”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