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2021/09/16/ 10:48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王明玲 通讯员崔富强

◎“我是东道主,我为敦煌添光彩”系列报道

确保“一会一节”供电万无一失

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开展供电保障工作

工作人员在“一会一节”场馆开展供电应急演练。

工作人员为保电场馆接入应急电源。

巡查配电设备。

  每日甘肃网9月1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王明玲 通讯员崔富强)今年,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及早着手,从电网运行、设备运维、应急演练等方面,全力以赴开展供电保障工作,确保电网以最优状态,迎接即将举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下称“一会一节”)。

  “我们将认真履行东道主的责任,全力以赴为各项会议和活动提供优质保电服务。”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工程师、配电专业技师佘建文说。

  据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经理、党委书记闫先国介绍,今年“一会一节”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提前安排部署保电工作,修编保电手册64本、各类工作方案181个,从嘉峪关市、武威市等地调集应急发电车5辆。目前,保电物资已全部到位,提前完成了电网运行方式调整、保护定值校核、2轮次专项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协助完成了12个重点保电场馆的用电安全检查。

  为确保“一会一节”期间保电工作不出问题,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开展了专项隐患治理,先后完成2座35千伏变电站增容改造,优化调整4条10千伏重载线路负荷。同时,开展设备专业特巡,完成了所有保电设备2轮次巡检、带电检测和无人机巡视,消除设备本体缺陷134项,组织专业人员对保电变电站、开闭所保护装置等进行现场检查校核。通过阶梯轮换、负荷,切改完成33台重过载配变治理,加装10千伏配电线路分支、分段开关79台,有效提高保电目标电网供电可靠性。

  今年“一会一节”确定特级保电核心场馆3个、一级保电场所2个、二级保电场所6个,保电涉及变电站、开闭所13座,输配电线路55条。国网敦煌市供电公司将按照保电方案要求,于9月18日协调组织输变配电、调度通信等专业保电人员206人、电力保障车辆39台,组成42支保电队伍入驻各保电现场,应急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一会一节”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