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为新鲜农产品运输开通“绿色通道”

 2021/09/15/ 09:43 来源:酒泉日报 魏玲

鲜果搭上顺风车 致富驶入快车道

敦煌市为新鲜农产品运输开通“绿色通道”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年来,敦煌市顺应市场需求,引导邮政、快递企业主动出击,按照“一品一案、专项运作、直连产需、全程一体”的思路,实现了从“寄包裹”到“产包裹”的转变。

  敦煌市着力搭建销售平台,鼓励邮政、顺丰等快递企业通过极速鲜、拼多多等线上平台大力推广“敦煌李广杏”;线下在农村杏园、农贸市场等设立便民服务揽收点,开通航班专舱,确保鲜果当天采摘、当天发运。

  敦煌市针对水果保鲜期短、存储难等问题,鼓励寄递企业优化寄递服务,初步形成了“一头对接农户、一头对接用户”的直供模式。在材料选择、包装设计方面,充分考虑绿色环保需要、农副产品特性和销售市场特点,创新包装保鲜技术,利用双层珍珠棉、定制纸箱等技术提高保鲜率,改进农产品的运输包装。在服务果农方面,为农户提供采摘、装箱、发运一条龙服务,为新鲜水果运输开通“绿色通道”,优化寄递线路,节省时间成本,提高外销效益。

  敦煌市将现有的“邮政快递+敦煌李广杏”模式成功拓展到更多品种、更多领域,协调邮政、顺丰、申通等主力企业密切配合,着力开展李广桃、蜜瓜、“红地球”葡萄、牛羊肉、果脯等优质农特产品寄递服务,为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提供了支撑和保障。

  据统计,今年仅敦煌李广杏从寄递渠道销售12.11万箱、499.59吨,实现业务收入613.94万元,带动农民创收2337.29万元。(魏 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