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人民法院:司法救助传递法治温情

 2021/09/09/ 15:26 来源:酒泉日报 仲燕燕

金塔县人民法院:司法救助传递法治温情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李某从金塔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2.4万元转账支票,那一刻,李某不禁连连感叹:“多年的烦心事总算有了点结果,感谢你们让我在困顿中有了些盼头”。

  事情还得从一起交通事故说起。2016年4月,李某骑电动自行车在路口左转时与相向驶来骑电动三轮车的王某相撞,造成李某受伤的交通事故。该事故造成李某身体多处残疾,治疗费用较大。后经法院审理判决,王某赔偿李某各项花费和损失共计8.9万元。该案立案执行后,经执行法官线上查控和线下调查,查明王某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王某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已丧失劳动能力,其儿子精神二级残疾,家中生活极其困难,无力赔偿李某损失。法官还得知李某与其丈夫无固定经济来源和收入,为治疗负债较多,生活比较困难。

  多年来,执行法官试图通过救助、救济渠道帮助李某解决生计问题,但收效甚微。今年以来,随着司法救助政策的变化,法官帮助李某再次申请司法救助。经审查认为,李某申请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决定给予司法救助。司法救助有助于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传递司法温暖的同时也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仲燕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