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以“税务蓝”助力乡村振兴——敦煌市税务局以优质便民服务助农增收

 2021/09/09/ 15:23 来源:酒泉日报 张文

以“税务蓝”助力乡村振兴

——敦煌市税务局以优质便民服务助农增收

  敦煌是沙漠绿洲,常年干旱少雨、光照充足,昼夜温差明显,是中国优质沙漠瓜果产区,出产的蜜瓜、葡萄久负盛名,为敦煌赢得美誉。

  当下正值敦煌葡萄、早酥梨、紫胭桃等水果上市季,敦煌市税务局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100项措施,坚持服务“三农”,以优质服务助农增收。

  量身定做涉农税惠大礼包

  为更好地服务涉农纳税人,敦煌市税务局把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作为重点工作,及时将涉及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耕地占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一揽子打包,通过举办“敦煌市农民专业合作社涉税知识专场培训”、线上派送“二维码”税惠指引、线下辅导等方式,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涉农企业,帮助涉农企业进一步规范账务核算制度,规避涉税风险,受到广大农户和涉农企业的一致好评。

  敦煌市金杏园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新华种植60亩紫胭桃。“平时我只会种地,办企业、办税我都不懂。多亏税务局工作人员辅导我们如何建账、开票和申报,为我们详细介绍税收优惠政策。有税务人员的暖心服务,我们合作社可以放开手脚搞生产了。”罗新华说。

  推动特色农业开花结果

  杨家堡村是肃州镇食葵生产基地,食葵种植面积1380亩,是当地农民的主要产业。

  “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支持帮助,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扶持。”敦煌市双盈农产品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冯兴平说。敦煌市税务局以助力特色农业为工作着力点,深入企业,多方位、多渠道开展税收政策宣传,面对面了解特色农产品企业的涉税困难和服务需求,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全面梳理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生产运营、人员雇用、产品初加工等方面提出建议,为李广杏、早酥梨、食葵等特色农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税收政策支持和优质的纳税服务。

  打通涉农服务“最后一公里”

  “以前我卖葡萄就怕收购商向我要发票。今年税务局的干部不仅给我讲解了税收政策,还帮我到市民中心代开了发票。”敦煌市月牙泉镇合水村村民任生录说。

  针对乡镇农村纳税人抢收时间紧、办税路途远的实际,敦煌市税务局加大与各村“两委”沟通力度,组织多个“便民办税流动小组”奔赴农产品交易场所,把办税服务延伸到田间地头,把相关税费优惠政策送到农民手中。同时,帮助有需要代开发票的农户统一办理代开发票,第一时间将发票送至农户手中,为广大果农争取了采收时间,降低了办税成本,完善了纳税服务体系,架通了农民和税务部门之间的连心桥,打通了服务“三农”的“最后一公里”,让偏远农村的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的纳税服务。今年以来,为农户代开发票160余份,代开发票销售金额达760余万元。张 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