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吹响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冲锋号”

 2021/09/08/ 15:25 来源:酒泉日报 阿吾利古丽

为诚信社会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吹响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冲锋号”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阿克塞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专题会议,针对涉金融债权案件进行集中梳理,并建立台账,依据结案方式、被执行人有无抵押财产、被执行人是否有能力恢复执行等条件对案件进行分类。同时,针对执行手段不硬、发现被执行财产难、财产处置难等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确定了以“建设良性金融生态环境”为总目标,进一步防范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跟进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措施,对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涉金融债权案件专项行动取得更大实效,为阿克塞县诚信社会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面对被执行人“跑路”、玩“失踪”,送达难;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打击,转移甚至虚假租赁抵押物,财产处置难等逃避执行的手段,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联合多方力量,大胆亮剑,打击拒执行为。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联合公安机关、法警大队协助查找,共同执法。至目前,依法传唤被执行人10人,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找被执行人17人,司法拘留1人,委托异地法院协助查封登记被执行人车辆,协助查封房屋、店铺3处。通过多方联动配合,4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义务,2起案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标的额共计52.60万元。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自我加压,建立涉金融债权案件台账,排单销号、挂图作战、责任倒逼,对未结案件实行红灯预警,增强了执行团队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发力,通过组织银行召开联席会议、案件专项对接等方式,积极沟通、个案对接,全面掌握案件特点和工作着力点,由法院和银行共同谋划,形成最优执行方案。创新驱动,灵活运用社会力量,加大宣传力度,整合社区、乡镇等基层组织力量,防范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逃避债务,节约司法资源。此次专项行动,集中约谈了5人,联合社区、乡镇查访被执行人3人,并对查封房产进行评估、拍卖、变卖等,真正形成了执行联动、打击规避执行的力量。

  (阿吾利古丽)

  阿克塞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劝诫所有被执行人:诚信是立足之本,守法是做人的底线,任何规避、抗拒法院执行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和制裁,都将付出更大的经济代价、信用代价和自由代价。在法治的社会中,不守法律、不讲诚信,将寸步难行。对于在法定期限内未主动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法院将依法采取网络查控、查封、扣押、冻结被执行人财产,以及拘传、拘留、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名单等措施。同时,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在金融机构为借款人提供担保的人员,进入法院执行程序后将承担与借款人同样的法律义务,广大群众应慎重行使社会信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