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法治宣讲活动

 2021/09/08/ 15:25 来源:酒泉日报 宋佳 马娅楠

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

肃北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法治宣讲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为积极发挥检察机关在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幼儿预防日常生活风险能力,9月6日,肃北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了以“检察官走进幼儿园、送上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未成年人安全教育法治宣讲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解读动画短片、做互动小游戏、安全知识竞答等易于接受的方式,让小朋友学习安全知识,切实预防日常生活安全风险。此外,检察干警与小朋友共同宣誓,并在“检爱同行”法治安全树上留下手印,将法治种子种在小朋友心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今后,肃北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护能力,用法律之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并将法治宣传延伸到家庭,筑牢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防线。(宋 佳 马娅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