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人才中心创新服务结构促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2021/09/07/ 15:32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马学全 通讯员潘峰

从“人才夜市”到“人社超市”

市人才中心创新服务结构促进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马学全通讯员潘 峰)今年以来,市人才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全过程,深入组织开展“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扎实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市人才中心创新载体,将求职招聘和夏秋季夜间地摊经济相结合,每周二、六定期在酒泉城区世纪大道北段和玉门油田百合园小区东门开办两处“人才夜市”,为广大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人才供需服务平台。至目前,已举办“人才夜市”88场次,登记求职意向2097人,提供人社政策解答和农民工欠薪维权咨询8000人次,登记技能提升培训信息150多条。

  在“人才夜市”开办过程中,市人才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手段和方式,从最初单纯的提供招聘求职服务,延伸到向群众提供“找工作、查社保、问政策、学技能、维权益”等综合服务,从“人才夜市”升级为“人社超市”,基本涵盖了人社工作各项服务。对找工作的群众,积极与企业对接;对查社保的群众,利用“酒泉智慧人社”服务平台,现场指导查询,耐心细致解惑答疑;对学技能的群众,现场登记培训意向,定期汇总筛选,分工种制定培训计划,或向相关培训机构推荐参加学习培训;对维权的群众,能够现场解决的现场给予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认真记录诉求,及时向相关部门或业务科室转办并跟进答复。通过拓展服务项目,吸引越来越多的群众光顾“人才夜市”,解决了许多群众想咨询政策、反映情况找不到、不好找等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