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好差评”制度 擦亮政务服务“明镜”

 2021/09/03/ 15: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请001号到2号窗口办理业务”“请您对我的服务进行评价”……近日,在瓜州县瓜州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这两句系统语音提示此起彼伏。

  “现在镇上的便民服务大厅也有了抽号机,我们排队办事不仅更加有秩序,而且效率也比以前提高了不少。”瓜州县瓜州镇南苑村三组村民姬蓉说。

瓜州县瓜州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干部正在指引群众办理业务。王月 摄

  随着政务服务一体化的初步开展并不断发挥作用,瓜州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咨询和材料预审,对于手续齐全的,直接引导进行取号排队,进入业务办理流程;手续不齐全的,现场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材料,让群众及时进行补充,有效避免了以往群众因手续不齐而重复排队的情况,极大的降低了群众的办事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支撑下,制约政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的“中梗阻”渐渐通了,村民们办事更贴心了。

  “自从配备了抽号机,优化了服务环境,提高了办事效率和办事质量。以前办事大厅人来人往混乱嘈杂、办理业务的同时又要接待咨询,稍不留神或许就会引起纷争的现象没有了,咨询、办事井然有序,每位群众都能满意而归。”瓜州县瓜州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俞红钰说。

瓜州县瓜州镇平安与便民服务综合信息平台。王月 摄

  与此同时,“好差评”系统也在政务服务一体化过程中同步上线。瓜州县瓜州镇不断健全“好差评”制度,充分发挥好服务、好评价的正向激励作用,将群众的点赞转化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持续改进工作的动力,形成正向激励的良性循环,推动政务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创新没有终点,服务群众没有尽头。瓜州县瓜州镇努力通过自身改革,不断创新,提高基层治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政策宣传、民情沟通、便民服务效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持续打造不“打烊”的“数字政府”。(李晓霞 王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