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021/09/03/ 09:12 来源:酒泉日报 梁伟 王红艳

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玉门市人民检察院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管理和权益保障,推动未成年人针对性特殊教育矫正工作落实到位,近日,玉门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办与第三检察部协同联动,对辖区未成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察干警仔细核对了在册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信息,详细查看了工作台账和卷宗档案,并就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是否对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分别管理、监督措施是否到位、矫正档案是否严格保密、是否存在脱管漏管等情况进行深入核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察干警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就如何加强沟通,如何根据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个人情况、犯罪成因、成长环境等因素进行有针对性的矫正及提升帮教质效等工作进行交流。

  此次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检查工作是玉门市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将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检察工作列入未检部门常规业务的一次重要探索。玉门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力度,全面加强与社区矫正机构的沟通协作,合力推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促进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梁 伟 王红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