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聚焦“急难愁盼”办好为民实事

 2021/08/27/ 17: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我是今年8月份申请的大学生进企业就业补贴,每月补贴1500块钱,这个对于我们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帮助还是挺大的。”瓜州仁爱医院儿科医生王鸿武说。

瓜州仁爱医院儿科医生王鸿武在为患者诊治 刘玲玲 摄

  毕业于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王鸿武,去年毕业后回家一直在寻找就业机会,今年8月,瓜州县人社部门为他提供了贫困毕业生就业帮扶“一条龙”服务,很快王鸿武就在瓜州县仁爱医院就职,并且还享受了大学生进企业就业补贴。

  瓜州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着力抓好一批实事办理,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

瓜州县医疗救助窗口上工作人员在为群众答疑解惑 刘玲玲 摄

  今年,瓜州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围绕城镇新增就业,开展“稳岗留工”“春风行动”等专场招聘会, 通过公开招聘“公益岗”“院校招聘”“三支一扶”等方式落实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失业人员、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全年累计发布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信息8000多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对创业个体及吸纳未就业人员的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活动,发放担保贷款3458万元。同时,还积极探索推行“培训券”模式,开展线上、线下技能培训2388人次。

  “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903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221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4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瓜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贷款担保股股长唐亮说。

瓜州县医疗保障局医保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王翠 摄

  今年以来,瓜州县按照市委“为民办实事不能跑偏,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要求,着力实施“为民服务我示范”行动,建立“县委牵头抓总、领导示范带头、部门分片包干、党员主动认领”的为民办实事机制,常态化开展“大家访、大代办、大接访、大化解”行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征集意见建议423条,化解信访纠纷100余件,办理为民实事1万余件,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老旧小区改造、看病就医、就业等惠民实事全力推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提升。(刘玲玲 王翠

瓜州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办事大厅 王翠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