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人民法院加强涉农民工权益案件执行

 2021/08/26/ 08:58 来源:酒泉日报 沈建伟

一次性执结到位案款13.5万元

瓜州县人民法院加强涉农民工权益案件执行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感谢法官,帮我们讨回了工钱!”近日,申请人代表朱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执行庭庭长手中。这是发生在瓜州县人民法院执行庭的一幕。

  朱某等12人系高台县来瓜州县务工人员。2019年4月,朱某等12人被甘肃某建设工程公司雇用,在瓜州县某项目部工地上砌砖、抹灰等。工程结束,甘肃某建设工程公司支付了部分工资,剩余工资拖欠未付,朱某等12人多次索要无果。经瓜州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该公司仍未支付。

  今年3月,朱某等12人向瓜州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甘肃某建设工程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依法查询该公司财产,均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在执行法官努力下,查询到该公司系甘肃某公司的分支机构,随即依法追加甘肃某公司为本案被执行人。其间,执行法官多次对其法定代表人释法明理,告知相关法律后果,督促履行义务。在执行法官劝导下,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了全部案件款。案款到位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联系朱某等12名申请人,将13.5万元案款及时发放给申请人。

  瓜州县人民法院紧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拖欠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劳动报酬案件,采取多种形式全力保障其合法权益,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着力提升执法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沈建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