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人民法院:“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

 2021/08/24/ 10:12 来源:酒泉日报 吴振博

瓜州县人民法院:“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

  每日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瓜州县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仪式,县总工会、人社局、法院等单位负责人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瓜州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将与法院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加强沟通,及时总结经验,依法化解劳动纠纷,共同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瓜州县人民法院负责人表示,将与县总工会加强协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非诉方式解决纠纷,努力实现劳动争议案件的分流、调解、审理工作无缝对接,推动劳动争议案件多元化解,构建“法院+工会”纠纷化解新格局。

  “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是瓜州县人民法院、县总工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工作室整合了法院和工会的资源优势,合力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有效发挥审判机关和工会组织服务民生、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因劳动纠纷而引发的烦心事、揪心事。(吴振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