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市肃州区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

 2021/08/20/ 16: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酒泉市肃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解决退役军人的难心事、烦心事,打通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

  肃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听老兵讲故事”主题活动,入户走访慰问革命功臣、生活困难老兵、高龄老兵、军转干部、烈军属等544人次,聆听了老兵讲述革命、工作经历,全面细致了解退役军人和军属的思想动态,家庭生活状况。同时,提供“上门代办”零距离服务,为高龄鳏寡退役军人、残疾军人和外地居住军休干部提供了代办医疗费报销、异地医疗备案、门诊医疗费用提取等多项服务,方便了优抚对象的事项办理。肃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联合人社等部门举办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涉及管理类、营销类、工程类、技术类等多个类别的300多个优质岗位。

  此外,肃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组织退役军人开展清明祭英烈、参观建党百年成就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情暖退役军人“八一”专场联欢会、老兵座谈会、老兵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等系列活动。

  为弘扬红色精神,事务局在社区建成独具特色的“红色精神宣传长廊”,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同时组建“退役军人红色宣讲团”,由12名优秀退役军人进机关、下乡村、到学校宣讲红色故事,目前,已应邀宣讲20余场次,受众达4000余人。

肃州区积极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

  图片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