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金管管”助农节水增收

 2021/07/28/ 15:28 来源:酒泉日报 马红梅 郭海龙

“金管管”助农节水增收

  “有了滴灌真省事。”近日,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3组村民张顺说,他家185亩大田滴灌棉花长势喜人。今年,瓜州县水务局在七工村3组实施了大田滴灌工程,一道道黑色的滴灌带成为助农节水增收的“金管管”。

  近年来,瓜州县水务局将实施节水灌溉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以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农田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以前,浇水要四天四夜,还要一直盯着。自从有了滴灌,我用两个白天就可以浇完,晚上还能休息,太方便了。”张顺说。

  自2012年以来,瓜州县积极推广以滴灌为主的田间高效节水灌溉技术,大力开展渠道防渗工程建设,既解决了农作物用水问题,又避免了水资源浪费。

  张顺说:“过去大水漫灌,每亩地大概用30公斤化肥。今年通过实施节水改造工程,每亩地只用20公斤化肥,用水量比过去节省了35%,苗也长得好,真正实现了节水、省工、增产、增收。”

  瓜州县水务局副局长栗建平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坚持把群众的事情办实办细,投资437.77万元,配套完成了3547亩高效节水滴灌项目。通过节水滴灌项目的实施,大力推广水肥一体化种植技术,有效增加了蜜瓜、棉花等作物产量,促进农民增收。今后,我们将继续在农业产业上面下大功夫,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马红梅 郭海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