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稳健前行 瓜州交出“精彩答卷”

 2021/07/28/ 15:26 来源:酒泉日报 姜海波 陈芳

稳健前行 瓜州交出“精彩答卷”

  近日,酒泉市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新鲜出炉,瓜州县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第二产业增加值、建筑业增加值、全部工业增加值和规上工业增加值5项指标增速位居全市第一,第一产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额增速位居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位居全市第三。一系列经济指标数据显示,瓜州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加固。

  今年以来,瓜州县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两极四点”高质量发展思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纵深推进“两大战略”,高位推动“四区建设”,加强运行调度推动经济增长,加快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顺利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和半年“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瓜州县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生产需求全面向好,市场活力不断释放,发展质效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经济运行整体延续稳定恢复态势,呈现出稳中加固、趋稳向好的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48.65亿元,同比增长19.9%,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7.2、9.4和7.1个百分点,位居全市第一。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2.55亿元,同比增长14.2%,增速位居全市第二;第二产业增加值26.07亿元,同比增长30.2%,增速位居全市第一;第三产业增加值20.03亿元,同比增长9%;全部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8%,增速位居全市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8%,增速位居全市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0.6%,位居全市第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8.85亿元,同比增长23.6%,位居全市第三。

  从经济总体运行看,瓜州县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竞争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自我加压、敢于争先,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实现了主要经济指标两位数增长,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

  姜海波 陈 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