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人民检察院:为民办实事 暖心解民忧

 2021/07/27/ 15:57 来源:酒泉日报 田玲

玉门市人民检察院:为民办实事 暖心解民忧

  每日甘肃网7月2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玉门市人民检察院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民生、靶向作为,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指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玉门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带队走访民营企业12家,发放联系卡15张,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等方面的问题,并就企业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对标民营企业在法治、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深入研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3条。

  助力农民工讨薪。在玉门市人民检察院及相关部门努力下,18件农民工起诉支付劳动报酬案,有15件达成庭前和解,为15名农民工追回劳动报酬近30万元。

  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玉门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回头看”及国有文物保护“回头看”专项行动;监督相关部门依法拆除违章建筑3处、清理垃圾1.5吨、修建围栏3910米、修建灌溉渠道近350米、设置文物保护标识牌和警示牌60余块;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保护力度,建议市场监管部门对问题较为严重的食品加工小作坊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责令当即整改8起。

  继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地见效,落实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规定。玉门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治宣传4场次,召开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座谈会。同时,推出12309“一站式”检察服务、网上预约、网上信访、群众信访案件件有回复等便民措施,为12309检察服务中心配备血压仪、医药箱、复印机、雨伞等设施,方便来访群众。积极推进律师阅卷便捷服务,优化律师接待环境,配备打印机、复印机,实现接待场所专门化、程序规范化、服务人性化。至目前,共接待律师申请阅卷30人次,提供案件信息查询74次,最大程度保障律师的合法权益、执业权利。(田 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