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麦香盈仓富粮农

 2021/07/27/ 15:55 来源:酒泉日报 鲁明 卢玉

麦香盈仓富粮农

  抽样检测、上磅称重、结算钱款……一站式服务让金塔县广大小麦种植户卖出“舒心粮”。

  近日,金塔县焕章服务合作社粮食收购点载满粮食的车辆依次排队,大型机械推粮上跺,粮食交易火热,资金现场发放至农户手中,粮农的售粮积极性持续高涨。

  金塔县西坝镇金马村村民卢月彪今年种了8亩麦子。“结算时给的都是现钱,随到随收。”他说。

  据了解,今年金塔县种植小麦10万亩。由于生长期气温相对较低,热干风等灾害性天气较少,小麦亩穗数、穗粒数同比均略有增长。

  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金塔县协调金融机构积极筹措资金1970万元,落实收购仓容9500吨,购置大型粮食装卸设备一台,维修机器设备10余台(套),提高粮食收购入库能力,确保做到“颗粒归仓”。同时,加大收购市场秩序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压级压价、坑农害农等违法违规行为。开通绿色通道,为粮农排忧解难,切实保护粮农利益,让粮农卖出“明白粮”“放心粮”。

  “今年,我们主动与国储粮库及周边粮企开展粮食产销对接,督促收购单位做好资金筹措、场地准备、设备检修等前期工作,要求收购网点早开门、晚收秤,全力保障夏粮收购。”金塔县供销联社主任俞世国说。 

  鲁 明 卢 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