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我为青年办实事,服务青年“零”距离

 2021/07/23/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你都去过哪里旅行,有什么难忘的回忆吗?”“我去过华山!”“北京天安门广场,我看了升国旗仪式!”“杭州西湖!”……玉门市新市区街道铁人路社区铁人精神大讲堂里,南京财经大学志愿者黄柠正耐心地给孩子们讲解外出旅行自我保护和文明礼仪。这是“智嵌玉门、益童成长”阳光公益铁人路社区夏令营文明礼仪课堂现场,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回忆起了以前旅行乐事,相互分享自己的经历。

  文明礼仪、安全自护、科学教育、文化实践、手工操作……每年暑假,玉门团市委都会联动开设暑期公益夏令营系列活动,安排不同的特色课程,由专业的志愿者和老师团队授课,为学生提供“教育”“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既丰富了青少年的假期生活,也解放了孩子们的家长。

  今年也是如此,7月10日,“智嵌玉门、益童成长”阳光公益夏令营如约而至,由22名来自南京财经大学的志愿者各展所长,为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暑假体验。针对偏远乡镇,志愿者们还会提供上门送学服务,整个夏令营活动计划今年服务青少年不少于450人次。

  目前,篮球、足球、心理微课、手语操、绘画、中华民族文化和科学等各项精彩课程,正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铁人路社区、迎宾路社区、南街社区火热进行中,已有210余名孩子参与其中。

  “到玉门来,认识了一个又一个小天使们。”南京财经大学志愿者钱逸雷感慨道,小朋友们的天真烂漫感染了自己,在将所学所知教给小朋友的同时,自己也领略了不同的世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价值。

  同时,玉门团市委以“希望小学”资助项目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聚焦解决偏远学生就地入学的难题,针对乡镇小学宿舍缺乏、条件简陋的实际状况,积极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争取玉门市黄花学校希望小学资助项目,新建占地面积700平方米、三层框架结构的学校宿舍楼,配备必要的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和成长环境。目前,玉门市黄花学校希望小学资助项目已获批,宿舍楼主体已建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申请的45万“希望小学”资助资金已到省青基会,待项目竣工验收后予以拨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玉门市瞄准青少年需求,开展“智嵌玉门、益童成长”阳光公益夏令营活动、争取希望小学资助项目、开设心理健康课程、启动“扬帆计划”项目、落实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资助政策……通过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全市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马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