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借势“一带一路”实现对外开放新发展

 2021/07/22/ 10:56 来源:酒泉日报 张雪

金塔县:借势“一带一路”实现对外开放新发展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金塔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今年1月至5月,金塔县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2000万元,同比增长6.7%,预计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将达3500万元,同比增长5%以上。

  金塔县大力宣传进出口有关政策,多次组织外贸企业参加由商务、海关等部门组织的调研座谈会,突出重点、分类指导,加强信息交流。组织企业参加全面区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培训班、甘肃省贸促会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防范暨RCEP政策解读培训班等,切实提升县域外贸企业自身经营能力。

  今年,金塔县番茄酱、制种等农产品出口订单主要在美国、法国、荷兰、南非、西班牙、泰国、葡萄牙等国家,订单总额达4700万元。

  同时,金塔县鼓励企业参加出口信用保险,组织召开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对接会,实现了县内外贸企业出口信用保险全覆盖,确保了外贸企业收汇安全。

  此外,金塔县充分发挥国际市场开拓资金作用,积极争取省商务厅稳外贸项目及中小企业开拓市场项目资金67.4万元,支持西域阳光、杰尼尔、农生种业等重点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扩大市场份额,实现优势互补。创新“政府+银行+信保”融资模式,进一步降低了外贸企业融资门槛。(张 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