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2021/07/19/ 08:55 来源:酒泉日报 李永金 孙子文

小红果“映红”致富路

  当下,走进瓜州县沙河乡沙河村枸杞统防统治示范基地,鲜红诱人的枸杞挂满枝头,几十名务工人员穿梭其间。

  “枸杞采摘期间的工资按每公斤3元计算,手脚麻利的工人一天能摘50公斤以上,手脚慢的工人一天能摘30公斤左右。”沙河乡沙河村枸杞种植大户贺重发说。

  “我采摘枸杞已经6年了,从每年的6月底开始采摘到10月底结束,一年能挣一万多元钱。”沙河乡沙河村村民杨居海说。杨居海今年56岁了,儿子在新疆工作。他和老伴采摘枸杞挣的钱,足够家里的开销,再加上养羊的收入,一年下来能有几万元。

  沙河乡严格按照瓜州县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不断打造优质枸杞产业,积极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枸杞产业呈现大有规模、小有特色的发展趋势,起到了保品质、促增收的作用。

  贺重发说:“除了本地采摘工外,每个采摘季还有来自河南、甘肃临夏等地的采摘工。我种的50亩枸杞,一茬用工量100人左右,一年下来,收入20多万元。”

  兴一个产业,富一方群众。像贺重发这样的种植大户在沙河乡还有不少。沙河乡日趋壮大的枸杞产业在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务工的同时,也成为瓜州县靓丽的产业名片。

  “今年,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建成两个千亩枸杞绿色无公害统防统治示范基地,引导种植户加大精细化管理和品质提升力度。下一步,沙河乡将继续稳定枸杞种植面积,提升枸杞整体品质,切实把枸杞产业做精、做大、做强,让枸杞产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的‘香饽饽’。”沙河乡政府乡长王中凯说。

  李永金 孙子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