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三道沟:路通景美百姓富

 2021/07/08/ 20: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朱丹丹

  炎炎夏日,走近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农旅融合产业核心示范区,摊铺机、洒水车、压路机正在繁忙地运转着,工人不停地挥动着手里的铁铲,一派热闹的施工景象。

图为 摊铺机施工作业.jpg

摊铺机施工作业

  家住三道沟镇三道沟村七组的农户吴生兵,是当地有名的制种花卉种植大户。这几年,交通条件的改善和各类制种花卉的种植,让他致富信心十足。

  “除了自家的17亩地,我还租种了22亩,全部种植花卉制种。”吴生兵说,年底收成好的话,一亩地纯收入达到3000到4000元,远比种植传统作物的收入可观。

图为 花卉制种产业.jpg

花卉制种产业

  近年来,三道沟镇始终把乡村道路建设作为改善民生、服务民生、造福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实施民生项目,办好民生实事,积极筹措项目资金,着力补齐短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构筑起“畅、安、舒、美”的乡村道路,高质量铺就了一条条致富路、幸福路、振兴路。

  从安全住房全覆盖到道路交通迅猛发展,从农村安全饮水到社会保障不断提升……一项项民生项目、民生实事在三道沟落地生根,惠及千家万户。

图为 乡村道路.jpg

乡村道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三道沟镇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关键落脚点,围绕农村道路建设提档升级,不断补齐乡村交通短板,加快推进乡村道路民生工程建设步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基础保障。”三道沟镇党委书记罗晓龙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