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瓜州: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

 2021/06/15/ 15: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瓜州:开展技术培训 助力产业发展

更多相关内容请扫描二维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杨 静

  “我家养牛29头,今年政策更好,我计划再调引30头。”瓜州县布隆吉乡养殖户赵国丰说,养的牛越多对养殖要求也就越高了,靠在家自学还真不行,养殖专家现场手把手教学,让自己很受启发。

  日前,在瓜州县立林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至养殖场的牛棚前,挤满了像赵国丰一样前来取“养牛经”的农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助力群众增收,推动乡村振兴”为出发点,把养牛技术培训课堂搬到牛棚,通过实地指导、现场解疑等形式,为农户解疑释惑、充电蓄力。

  “我养牛好几年了,今天来的目的就是要学习养殖场的饲喂配方,如何才能把牛养好,是我最关心的事情。”养殖户马新荣说。

  今年,瓜州县确定了由县、乡政府牵头组织,采取“政企银保+农户”的肉牛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政府扶持、龙头带动、金融支撑、保险托底、农户增收,激发了草畜产业发展活力。截至目前,全县已开展养牛技术培训42场(次),培训群众3924人次。

  据介绍,瓜州县今年将调引优质基础母牛5000头,扶持养殖大户1000户,配套种植青贮玉米5000亩以上,集中打造肉牛养殖示范镇2个、肉牛养殖专业村11个,建成肉牛养殖示范园区6个,肉牛养殖规模将达到3.3万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