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交通+”为瓜州乡村振兴“聚力赋能”

 2021/06/11/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娟 任丽)眼下,在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农旅融合产业示范点道路施工现场,摊铺机高速运转,机械轰鸣,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现场监理盯搅拌,盯路面,从原旧路面清除、砂石垫层压实,到水泥稳定层铺筑,全天在施工现场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农旅融合产业示范点道路施工现场。任丽 摄

  据瓜州县三道沟镇副镇长谢维国介绍,今年该镇在“福禄花田”原有基础上,计划铺筑环田道路5公里,继续配套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为办好三道沟镇第三届“福禄花田”花卉制种特色农产品展销会和农民丰收节做准备,通过这些活动,切实提高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承载力。

瓜州县三道沟镇“福禄花田”农旅融合产业示范点。徐磊 摄

  “每逢夏秋两季,这里就变成了一片花海,前来旅游的人特别多,我们在镇上随便做个小生意都能赚钱。”家住三道沟镇东湖村四组的村民李小军经营着40亩承包地,其中25亩地搞花卉制种,不仅增加了家庭经济收入,而且吸引了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交通条件的改善,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来到瓜州,体验乡村文化。截至目前,瓜州县铺筑农村公路总里程3265.6公里,其中,县、乡、村道1454条,通车里程3265.6公里,惠及75个行政村13万群众,农户销售蔬菜、瓜果、枸杞等季节性较强的农作物更加便捷,“交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交通建设”领跑乡村振兴的品牌发展之路。

瓜州县榆林大道。徐磊 摄

  今年,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解决好农村“出行难”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围绕“交通+乡村振兴”“交通+特色产业”“交通+生态旅游”等主题,以先锋引领农旅融合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全面拓展农村公路服务功能,新改建自然村(组)通硬化路136公里,确定农村公路养护提升路段154.5公里、重点养护农村公路558.5公里,实现瓜州县13个农村乡镇44个行政村30户以上178个自然村(组)道路全覆盖,为瓜州县乡村振兴的新引擎助力添彩。

  “我们紧盯农村公路‘十县百路’示范县创建机遇,积极推动交通运输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从严把好工程设计关、施工管理关、工程监理关、竣工验收关,做到‘管理零盲区、服务零距离、调处零拖延、项目零阻工’,确保把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惠民实事建设项目建成‘放心工程’‘满意工程’。”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彦峰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