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妨害公务罪案件

 2021/06/10/ 09:52 来源:酒泉日报 梁鸿

玉门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妨害公务罪案件

  每日甘肃网6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5月31日,玉门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玉门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罗某某犯妨害公务罪一案。

  1月22日1时许,被告人罗某某酒后在KTV消费时,因结账事宜与KTV工作人员发生争执,拒不支付消费款,并谩骂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报警。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赶至现场处置。在民警将罗某某带离现场过程中,罗某某拒不配合,采取抱摔、撕扯、用脚踢踹等手段反抗,致民警、辅警受伤。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罗某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妨害公务罪。依照刑法相关规定,被告人罗某某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法官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一款妨害公务罪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第五款袭警罪规定,“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袭警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新增加的罪名,于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被告人罗某某的行为发生在2021年3月1日之前,按照从旧兼从轻原则,对其按照妨害公务罪进行处罚符合法律规定。本案的审结有效维护了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正常秩序。(梁 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