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金塔县

金塔县:办实事惠民生 满足群众新期盼

 2021/06/10/ 08:2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史博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史博元

  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塔县党员干部的一句句承诺化为一项项具体行动,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带来的实惠,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培厚溢洪道堰面,新建塑性混凝土防渗墙,维修加固边墙……日前,记者在金塔县鸳鸯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看到的是一派兴修水利的繁忙景象。

项目施工现场

  鸳鸯池水库是金塔县重要的水资源承载体,一直是金塔片区农业灌溉、生态用水、工业用水的唯一水源。水库自1947年建成运行以来,先后历经5次除险加固,总库容达12780万立方米。近年来,由于淤积严重,且各类影响水库功能发挥的问题突出,水库不能正常蓄水,令群众忧心忡忡。

  为此,金塔县经过认真调研,科学制定了施工计划,及时启动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满足水库下游农业生产和生活用水的需要,保证下游农田灌溉和行洪安全。

  据悉,此次鸳鸯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计划总投资9271.61万元,2021年度计划完成投资3500万元,计划总工期24个月,预计于2022年9月全部完工。

  “目前已经完成新建泄洪输水洞一次支护,溢洪道护坦底板加高培厚,完成混凝土浇筑4500立方米,完成总投资的50%。下一步我们计划于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溢洪道的全部工程量。”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管处主任刘海东说。

  据了解,金塔县鸳鸯池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成后,将增加库容1000余万立方米,缓解上游来水不足和夏灌用水紧缺的问题,进一步改善鸳鸯灌区用水现状,提升水库的现代化管理水平,使水库各项功能和效益得到有效发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