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人民法院:诉前“云调解” 让距离不再遥远

 2021/06/09/ 11:51 来源:酒泉日报 任佳 苏思思

敦煌市人民法院:诉前“云调解” 让距离不再遥远

  每日甘肃网6月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这钱我追要了3年,都是血汗钱。真没想到,相隔1700多公里,法院都能帮我把案子给调解了,而且还不收取任何费用。”梁某欣喜地说。

  6月4日,敦煌市人民法院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远程线上成功调解一起不当得利纠纷案件。

  2019年10月,原告梁某与被告张某共同在敦煌市七里镇的一家酒店做焊接供热管道工作。完工后,被告张某前去结算工资时,受原告梁某委托,代领其工资。随后,张某并未将属于梁某的工资2700元交由梁某,梁某多次催要,张某拒不返还。原告梁某无奈下起诉至敦煌市人民法院。

  敦煌市人民法院立案工作人员将此案件进行初步梳理,鉴于案件诉讼关系明确,符合诉前调解程序,遂引导原告梁某选择诉前调解,被告张某也表示同意,随后将此案繁简分流至诉前调解,委派特邀人民调解员对该案件进行处理。

  特邀人民调解员在了解案情后,认为双方均有调解意愿,因被告张某远在西藏,无法到法院进行调解,经当事人同意,法院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远程线上音视频调解。调解中,调解员用电话加微信的方式,让原告梁某与被告张某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就争议焦点进行调解。30分钟后,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进行司法确认。

  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调解,时间短、效率高,还可以不用缴纳诉讼费,为当事人减轻了诉累。(任 佳 苏思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