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蜜瓜棚变身民族群众增收聚宝盆

 2021/06/09/ 11:48 来源:酒泉日报 韦俊山 徐磊

蜜瓜棚变身民族群众增收聚宝盆

技术人员指导农户管护设施蜜瓜。

  近期,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戈壁农业示范园区的日光温室,种植户孙原录忙着精心管护设施蜜瓜。

  近年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从政策、资金等方面,优先为民族村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扶持,引导鼓励少数民族群众发展以日光温室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

  “乡上对我们少数民族群众很关心,特别支持我们发展种植产业。乡上通过多年扶持,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园村村民孙原录在精准脱贫产业政策扶持下,种植了23座日光温室蜜瓜,全部实现订单销售,每座蜜瓜棚能有上万元收入。

  “广至藏族乡藏族群众较多,我们很注重他们的产业发展,尤其是设施温室种植。从以前常规种植茄子、辣椒、西红柿等果蔬到现在的高效蜜瓜产业,都实行技术跟踪服务,实地指导农户科学种植,提高效益,增加收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石金峰说。

  今年,瓜州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壮大少数民族群众经济发展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大力实施民族项目,助推少数民族乡镇各项事业发展。

  “广至乡有藏族群众3218名,占总人口的35%。我们多方协调,下大气力做好少数民族群众老旧温室改造提升、设施订单蜜瓜种植等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副乡长雷虎说。

  近年来,瓜州县以增强造血功能为目标,把产业兴旺作为巩固少数民族群众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有效推动全县民族乡镇乡村振兴进程。先后实施民族发展项目185个,累计投入4051万元,建设产业示范点10个,乡村振兴及美丽乡村示范点9个。通过民族乡村项目示范区的示范带动作用,4个民族乡累计改良土地12万亩,种植蜜瓜、枸杞等特色产业17万亩,有2.5万余名少数民族群众受益。

  韦俊山 徐 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