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吴仰东在肃州区高考考点巡考

 2021/06/08/ 09:41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韩蕾

加强风险防范 确保万无一失

吴仰东在肃州区高考考点巡考

  每日甘肃网6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韩 蕾)6月7日高考首日,我市8668名考生奔赴高考考场,迎接人生大考。当天下午,市委书记吴仰东先后到酒泉市高考指挥中心和酒泉市第一中学、酒泉中学考点巡考。

  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前提下,吴仰东听取了全市2021年高考相关情况汇报,通过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和各考点视频监控系统,查看了各考场考生考试情况,并仔细询问了考务安排、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应急准备等工作,祝愿莘莘学子发挥最佳水平,考出好成绩。

  吴仰东在巡考时强调,高考是党和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制度,也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高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特殊。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统一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平稳顺利举行。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做实做细常规工作,坚决摒弃“经验主义”,高度重视治安出行、电力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把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考虑周全,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防护,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考务人员要明确职责,规范考务流程,扎实做好考务工作,确保考生以最佳状态参考。

  省派巡视、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马军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鸿,副市长赵峰一同巡考。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8668名考生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全市设7个考区10个考点313个考场。各考场都安装使用了电子监控录像系统,对考试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录像。考试期间,还安排了无线电信号车在考点周边进行异常信号监测。宣传、网信、保密、公安、市场监管、生态环境、文旅、住建等部门持续实施考试环境净化行动;电信、电力、无线电等部门全程在岗、履行职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