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持续开展保护性灭獭灭蚤工作

 2021/06/07/ 14:58 来源:酒泉日报 王玉萍

强化责任抓落实 为民服务保健康

肃州区持续开展保护性灭獭灭蚤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7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肃州区疾控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派出工作人员先后赴肃州区清水镇马营村、丰乐镇涌泉村、金佛寺镇观山口村,会同乡镇卫计办、卫生院工作人员持续开展保护性灭獭灭蚤工作。

  在开展灭獭灭蚤工作过程中,肃州区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督查鼠防检疫卡口设施设备运行、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积极配备相关防疫物资。

  在灭獭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做好个人防护,并为相关人员演示灭獭灭蚤药物的使用方法及投药技巧,确保灭獭科学有效。

  同时,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鼠疫防控知识宣传,让疫源地群众普遍了解鼠疫防控基本常识,并掌握“三报三不”核心内容,引导群众不要在旱獭洞周围坐卧休息等,降低鼠疫感染风险。

  开展保护性灭獭灭蚤,可缩小动物间鼠疫流行范围,减少疫源地群众接触疫源动物的几率,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至目前,有47人参与灭獭工作,灭獭面积35平方公里,投放灭獭药物35公斤。

  下一步,肃州区疾控中心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总结经验,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保障肃州区群众生命健康,增强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王玉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