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酒泉市肃州区开展“倡导文明出行·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6/02/ 16:03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 马学全 通讯员 李建平

文明交通靠大家

肃州区开展“倡导文明出行·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先生您好,过马路请走斑马线。”“阿姨,请等绿灯亮后再过马路。”“您好,骑电动车请戴头盔。”……5月以来,每周一至周五下午,酒泉城区主要路口都能看到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交通宣传旗子的志愿者,他们面带微笑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秩序,成了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介绍,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切实发挥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神经末梢”的作用,肃州区文明办组织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开展了为期半年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共有16支志愿服务队和各级各类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开展“倡导文明出行·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走人行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劝导非机动车辆走非机动车道;劝导机动车辆文明驾驶,礼让行人。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要带头行动,带动更多市民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文明的出行和生活环境。”肃州区政府机关志愿者李先生说。

  5月31日,肃州区阳关路社区赵女士在南大街当了一回交通劝导员。看到有行人或车辆闯红灯,她就走上前耐心说服,纠正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看到有行人不走斑马线,她也上前制止。赵女士和其他志愿者顶着炎炎烈日,不厌其烦劝导行人、车辆,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她说,通过当交通劝导员,我认识到遵守交通秩序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据了解,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肃州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的支持。通过志愿者服务活动,使广大市民认识到遵守交通秩序不仅是个人行为,更是一种责任,只有大家共同遵守交通秩序,才能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媒体记者 马学全 通讯员 李建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