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 玉门市推出49项便民服务

 2021/06/01/ 09:33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赵海燕 通讯员马潇 谢欢

只进一扇门 最多跑一次

玉门市推出49项便民服务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赵海燕 通讯员马 潇 谢 欢)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全力打造服务新模式,切实降低群众、企业办事成本。

  据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张爱丽介绍,通过表单整合,申请人从原来跑多个窗口提交多份申报材料,到现在只需在一个窗口提交一份申报材料即可办结,实现了群众办事由“多趟跑”向“跑一趟”的转变。此外,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推出打字复印等免费服务项目,群众、企业仅凭取号单经窗口工作人员签字后,即可享受免费打字、打印、复印、扫描和照相等服务。

  3月以来,玉门市立足改革发展实际,围绕线上“不来即享”和线下“一窗受理、统一出件”的思路,着力打破数据壁垒,全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整合推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件事一次办”,线下综窗无差别受理,办事材料较之前压缩了30%以上,办理时间平均压缩了25%,大大提升群众、企业办事的便捷度和获得感。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玉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降成本”的要求,通过合并、精简、优化“一件事”涉及多个办理事项的资料、表格及办理环节,全力推动业务整合和流程再造,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让群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玉门市先后3批次推进实现了49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并建立了涵盖办事指南、办事告知单、办事流程等为主要内容的审改档案,全流程记载了事项审批过程。至目前,全市共受理“一件事一次办”事项6847项,其中线上“不来即享”办结事项1612项,累计压缩材料162项,节省办事时间866.5小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