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让民族团结之花尽情绽放

 2021/05/31/ 15:3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赵其茂

肃北:让民族团结之花尽情绽放

  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重在平时、重在交心、重在行动、重在基层。今年以来,肃北县紧紧围绕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联创共建活动,在全县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石榴籽微行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在肃北县蔚然成风。

  “民族团结像阳光和空气一样,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我们要倍加珍惜大好时光,练就本领,报效祖国。”中学生李耿芙蓉声情并茂地进行演讲。肃北县秉承“民族团结,从我做起”理念,在第十八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期间,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石榴籽十微行动”,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石榴籽微课堂、微宣讲、微行动、微联谊、微谈心、微关怀、微故事、微文化、微视频、微表彰,让民族团结之花在肃北县尽情绽放。

  民族团结是生命线,是发展进步的基石。蒙古族老党员胡雄临终交1万元“特殊党费”的情景,感动着每一个看视频的人;诺尔布藏木当年帮助西路红军的故事,感染着每一个听故事的人;悠扬的呼麦、优美的蒙古族歌舞,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微视频”传播着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动人画面,“微故事”讲述着各族群众水乳交融、守望相助的兄弟情谊,“微文化”展示着各民族精彩纷呈、丰富多样的精神大餐……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开展“石榴籽微行动”30多场次,“感恩母亲节·温馨邻里情”、“真情相助、就业帮扶”残疾人就业专场求职招聘会、牧忙帮扶和送知识进牧区等一个个“微行动”,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让边疆小城各族群众心贴得更近。

  肃北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民族宗教局局长玛西吉尔格力说:“一次‘微行动’,就是一个暖心故事,点滴小事汇成涓涓细流。我们要通过这种‘微行动’,大力营造用心、走心、贴心、暖心的民族团结氛围,凝聚起建设美丽肃北、共圆祖国梦想的强大正能量。”(赵其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