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小金玉”成熟上市

 2021/05/18/ 15:50 来源:酒泉日报 白萍

“小金玉”成熟上市

  走进瓜州县梁湖乡银河戈壁农业示范园种植户王辉的日光温室,满目绿意,一个个沉甸甸的金色小瓜挂在藤蔓上。

  今年49岁的王辉2008年从临夏积石山县迁到瓜州县梁湖乡。起初,耕地面积少、作物产出率低,收入仅能维持温饱。特别是后来两个孩子上了大学,学费和生活费都是不小的开支,王辉决定寻找挣钱的新路子。

  2018年,王辉积极响应瓜州县梁湖乡倡导,搭建日光温室,调整种植结构,逐渐摸索出日光温室作物种植的门道,成了远近闻名的“田秀才”。

  经过1年试种,王辉种植“小金玉”黄皮西瓜的技术已炉火纯青。眼下,“小金玉”黄皮西瓜已成熟上市。“‘小金玉’黄皮西瓜小巧美观,汁多皮薄、糖分高,口感比一般的西瓜更加沙脆,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王辉说,今年“小金玉”黄皮西瓜的产量预计能达到600公斤左右,按照每公斤16元的价格,毛收入可达1万元。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今年以来,梁湖乡以农民增收为目标,开展政策扶持、资金扶持、技术扶持,全力打造“零农残”枸杞标准化、无公害蜜瓜规模化、设施农业产业化、草畜养殖一体化四大基地,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促进产业提质增效。

  “今年,梁湖乡坚持按照大田为主、设施为辅、统防统治的工作要求,计划种植大田蜜瓜5218亩,新建钢架大棚800亩,新建日光温室50余座。至目前,钢架大棚已完成建设和种植150亩,剩余的650亩将于6月中旬完成建设和种植。目前,全乡蜜瓜销售形势良好。”梁湖乡副乡长张勇说。

  白 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