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为孩子们点亮梦想——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来酒泉市演出

 2021/04/30/ 09:27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永霞

为孩子们点亮梦想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来我市演出

  全媒体记者 王永霞

  4月27日至29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职人员首次走进甘肃,在我市肃州区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让边疆不再遥远”——优秀儿童剧公益演出活动。精彩的演出将艺术种子播撒在基层。

  此次,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了适合不同年龄儿童观看的儿童剧,其中益智趣味儿童剧《小卡车·变变变》适合学龄前儿童观看。4月27日至29日,先后在酒泉市实验幼儿园、酒泉市第一幼儿园等6家幼儿园演出。演员们用刷子、衣架等日常用品组合成各种小动物,每变一次,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喊出小动物的名字。小吉普车扑灭山火的情节是剧中的高潮,孩子们不停地为小吉普改装成的消防车“加油”。到山火全部扑灭,所有孩子跳起来欢呼。

  玉门油田物业公司幼儿园老师魏萍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演员们为我们带来了高质量、高水准的演出。和演员近距离互动,孩子们都很高兴,也感受到了儿童话剧的魅力。”

  另一部《成语魔方》系列剧适合小学生观看。该剧将成语改编成妙趣横生的故事,用充满童趣的舞台表演,让孩子们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成语故事通过叔叔阿姨的演绎变得生动有趣。他们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和知识,也点亮了我的梦想。我希望长大能像他们一样给别人带去快乐。”看完演出,酒泉师范附属小学四年级(1)班学生王艺涵非常兴奋。

  为了让我市的少年儿童和大城市的孩子一样有机会享受高质量文化生活,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向上争取,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为我市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此次演出填补了我市没有国家儿童艺术剧演出的空白,这既是党中央给基层少年儿童送上的充满欢乐、充满文艺气息的“大礼包”,也是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的具体实践,饱含着文艺工作者的深厚情谊。

  长期以来,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坚持弘扬乌兰牧骑精神,深入基层,服务一线,奔波于祖国的大江南北,坚持守正创新,用艺术的感染力激励孩子们快乐成长。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于筱燕说:“孩子们非常开心,和演员的互动非常热烈。希望成语故事对孩子今后的成长有所帮助,我们排这个戏的初衷就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