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2021年度医保服务协议签订工作全面完成

 2021/04/21/ 10:53 来源:酒泉日报 陈兴玉

推动定点医药机构管理更规范

我市2021年度医保服务协议签订工作全面完成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全市422家定点医疗机构、524家定点零售药店分别与辖区医疗保障经办机构签订了2021年度医保服务协议,标志着我市医保服务协议签订工作全面完成,进一步推动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更规范。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颁布的《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我市对2021年度定点医药机构医保服务协议文本进行了全面修订和完善,进一步明晰了双方权利义务,进一步细化了定点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药品和诊疗项目、医疗费用结算、医疗服务监管等,严格执行医保药品、医用耗材和医疗服务项目等目录,优先配备使用医保目录药品,控制患者自费比例,提高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效率。对年度住院总费用增长率、次均住院费用、住院个人支出比例、转诊转院率、住院个人自负比例等指标作了具体规定。对定点零售药店医保基础管理、购药服务、外配处方管理等进行完善,使医保服务协议更具规范性、实用性。

  我市印发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考核评价制度(试行)》,对开展住院治疗业务的定点医疗机构从9个方面48项进行综合量化评价,考核结果与年终清算、预留金返还、协议续签等挂钩;对只开展门诊业务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分别从7个方面32项和31项进行细化考核,考核结果与履约保证金返还、年终清算、协议续签挂钩。

  我市医疗保障部门和经办机构还通过实地检查、远程电子监控、医保智能审核等方式,对定点医药机构协议履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医疗服务等进行监督,对违约行为分别给予不同程度的处罚。(陈兴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