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政府与酒泉绿色综合能源产业集群项目考察团举行座谈会

 2021/04/21/ 10:49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拓展合作空间 实现共同发展

市政府与酒泉绿色综合能源产业集群项目考察团举行座谈会

  每日甘肃网4月21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王国全)4月20日下午,市政府与酒泉绿色综合能源产业集群项目考察团举行座谈会,双方围绕新能源产业、农光互补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事宜深入交流。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说,酒泉是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和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也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近年来,全市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特色农业发展迅速,农民人均纯收入位居全省前列,石油化工和新能源产业在全市工业中举足轻重,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随着“放管服”改革的纵深推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了大批企业家前来投资兴业。当前,全市正在全面落实“两极四点”高质量发展思路,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业是重要内容。希望企业融入新能源及其装备制造业发展,探索拓展更多相关联产业业态,帮助酒泉经济更好发展。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帮助解决难题,全力支持企业投资发展和项目加快建设。

  国储汇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易明从改革转型、业务拓展、投资领域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他表示,去年以来,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企业正在实现主动转型发展,希望能与酒泉市在新能源领域实现进一步合作,在深化沟通交流中寻找更多合作契机,推动双方共赢发展。

  上海弘冠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陆斌介绍了在我市先行试验的水产养殖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试验的水产养殖项目已经有了很大突破,下一步企业将扩大规模,投资新能源领域,将光伏发电与水产养殖有机结合,开发农光互补项目,推动农业绿色发展。

  副市长张毅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去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出席座谈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