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油田原油产量首季“开门红”

 2021/04/21/ 0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周蕊

玉门油田原油产量首季“开门红”

  每日甘肃网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周蕊)随着天气转暖,玉门油田进入生产黄金季。为此,油田不断夯实基础,优化上产措施,掀起“春忙”热潮。

  玉门油田在全面开展油水井“体检”的基础上,针对普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采油“小措施”在维护油井正常生产中的作用,迅速制定措施,有效减少隐形降产,提升油井采收率和利用率,稳定提高单井产量。

  储层改造是油田上产的重要手段,为了实现最优改造效果,玉门油田工程技术研究院持续优化压裂设计,攻关关键技术。近期,技术人员多轮次研究论证重点压裂井的压裂、酸化方案。为了在天然气勘探上实现突破,研究院还结合陇东地区勘探进展,强化对环庆区块上古生界沉积储层研究认识,精细三维地震解释,开展构造解释、断裂梳理、古地貌刻画和储层预测,继续深化地质认识,为天然气井位部署工作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玉门油田开采原油14.14万吨,超计划完成4863吨;炼化加工原油52.02万吨;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及原油产量实现首季“开门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