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州区

肃州区税务局:从群众需求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2021/04/20/ 09:08 来源:酒泉日报 马春娥

肃州区税务局:从群众需求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每年4月为税收宣传月。今年,肃州区税局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干部职工走进企业、机关、乡村,对接群众需求,拓展税收宣传,将“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和“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主题,落实到解决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办好惠企利民实事中。

  肃州区税务局采取“上下协同联动”服务保障机制,组建税宣小分队,通过制作短视频、传递好声音、政策“一户式”归集、上门面对面辅导、“线上+线下”双向发力、“智能+人工”同步推送等方式,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全覆盖。向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听取企业的涉税诉求与建议。依托云平台大数据,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做到在政策上全程跟进,服务上全心融入,行动上全力推进,把减税降费红利从“文件上”落到“钱袋里”。 

  肃州区税务局打造“三师金牌导税”团队,强化办税服务厅分事项纳税辅导、咨询预审服务,形成以咨询导税台为核心、辐射全局各部门的“集中受理、部门协作、归口答复”咨询服务新模式。组建涉税专业服务中介机构税收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参与税收政策宣传、解读、反馈办税诉求等活动,使涉税专业服务中介机构与税务部门在税法宣传、规范政策执行上形成合力,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加强与中介、商会、行业协会等沟通互动,开展税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实现税企党支部间互补发展、双建双促。

  肃州区税务局推出税收网格化服务,构建“4个办税厅、3个自助办税延伸办理点、13个邮政双代网点、70个银行缴纳城乡居民两险网点”联动的办税布局,缩短办事服务路径,减少纳税人上门办事次数。细化分解10大类30项100条便民举措,拓展“不见面、全天候、尽早办”非接触式服务,推出优发票、减资料、拓网路、快退税、简注销等措施,充分满足纳税人自助办、网络办需求。联合社保、医保等部门从政策解读、操作流程、问题答疑等方面提供支持,共同搭建起税费共治网格化服务体系。

  肃州区税务局建立重点服务企业名单,实行局领导走访辅导责任制,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保落实“两送一问一保”服务。深化审批前置,缩短办税链条,提高办税效率。落实“首违不罚”清单制度,推行远程帮办、问办结合。深化“银税互动”,扩大受惠范围,精准对接资金信贷需求,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对招商引资大项目、重点税源企业,持续提供“项目管家”服务,精准升级风险把控、数据共享等服务,为优质项目落地提供税收支持,着力打造“网上有专栏、线上有专席、场点有专窗、事项有专办、全程有专督”的政策落实保障体系。(马春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