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2021/04/20/ 09:03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郭军 通讯员崔晋强

高质量推进巡察监督全覆盖

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郭军 通讯员崔晋强)记者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至4月12日,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各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巡察工作全面展开。本轮巡察中,市委派出4个巡察组对市政府金融办等11个部门单位开展常规巡察,统筹力量对市、县两级的8个检察院进行“回头看”,对四届市委第八轮已巡察的20个部门单位整改情况开展督查,对7个县市区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督导。全部工作完成后,四届市委将完成巡察监督全覆盖任务。

  据了解,从4月6日开始,各被巡察部门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结合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巡视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作动员讲话,并对被巡察部门单位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巡察组组长就巡察内容、时间、方式等进行安排,被巡察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本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贯彻落实,采取常规巡察、提级巡察、“回头看”与指导督导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的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的情况开展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三个聚焦”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力市委打造“两大增长极”、培育“四大增长点”高质量发展思路落地见效,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轮巡察时间三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的值班电话、电子邮箱、意见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为2021年7月15日之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