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酒泉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替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2021/04/19/ 10:26 来源:酒泉日报 李源 闫鹏

市税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替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市税务局坚持以学促干、以学促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聚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出实招、见真章,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

  最近,在玉门市农村的温室大棚里,农民们正忙着培育新苗、传粉授粉、学习技术。对大多数农户来说,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但对玉门市清泉乡跃进村的农户来说,是收获的季节。

  “现在,反季节人参果即将上市,我每天都要来温室查看它们的长势。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就一直享受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以前每次到申报期就得往办税服务厅跑,人多的时候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耗时耗力。现在不一样了,在电脑或手机上点一点,就能轻松办理。”康源果蔬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齐举如说。

  近年来,酒泉市税务部门在纳税服务上下功夫,及时向纳税人问计问需,送去适用的税收政策,推广“不来即享”,打通纳税人办税难点、堵点,以高效、便捷和暖心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同样体验到窗口优质服务的还有万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我们公司位于厦门市,很多外地工程涉及跨区域涉税业务办理,经常需要财务人员在两地之间多次往返。去年疫情防控期间,考虑到疫情防控政策及交通问题,前去实地办理存在困难。在了解了我们的困难以后,税务部门针对此项业务开通了线上自助申请、线下专窗审批服务,为我们节约了时间和费用。年初我因为操作问题打电话给窗口工作人员,在他们的耐心指导下,报验、缴税、反馈都在线上顺利完成,窗口工作人员即时审批后,业务很快就办好了。”万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财务人员说。

  对于跨区域涉税事项相关业务的办理,酒泉税务部门畅通线上办理、线下审批渠道,实现“非接触、不见面”,让群众充分享受“一次也不跑”,切实解决了办事群众的实际困难。(李 源 闫 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