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酒泉市

“鸟巢”亮相酒泉西大街

 2021/04/15/ 16:29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 王明玲 见习记者 魏海玲

“鸟巢”亮相酒泉西大街

  近期,不少细心的市民发现在酒泉城区的槐树上多了许多“鸟巢”。

  这些“鸟巢”有什么用途?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酒泉城区夜景提升西大街亮化项目部负责人陈阳告诉记者:“这是仿生景观灯,灯具隐藏在鸟巢里面。在亮化城市的同时,又能让市民感觉到大自然的气息。”

  “从今年3月中旬开始,我们先在西大街试安装了鸟巢景观灯889盏。随后,还会在其他大街进行安装。”甘肃中居恒业工程有限公司施工负责人马鸿刚说。

  在西大街“鸟巢”安装现场,记者看到国槐树杈上挂着棕色藤条制作的“鸟巢”,电线以藤条的形式缠绕在树干上,呈现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画面。

  全媒体记者 王明玲 见习记者 魏海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