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

 2021/04/15/ 15:46 来源:酒泉日报 任佳 苏思思

线上跨省调解 诉前化解纠纷

敦煌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敦煌市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构建诉调对接大格局,努力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资源。

  2018年12月,潘某承租了韩某位于敦煌市某镇的房屋用于经营旅社。2020年4月,受疫情影响,潘某无法继续经营,提出解除房屋租赁合同的意愿。根据合同约定,潘某需将该房屋转租,并代转租人向韩某支付3万元租房押金。转租合同到期后,韩某向潘某退还租房押金1万元,剩余2万元多次催要均未退还,潘某无奈遂将韩某诉至法院。

  法院工作人员考虑到,此案若走诉讼程序,当事人不仅要支付诉讼费用,还要立案、送达开庭传票、开庭等,整个流程下来,既耗时又费力。因韩某在外省打工,法官决定此案采用远程线上音视频的方式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后,通过手机线上签署调解笔录、调解协议。经法官审查,调解协议合法有效,当场依法确认,并向双方送达了民事裁定书。(任 佳 苏思思)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