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敦煌市

敦煌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2021/04/14/ 17:08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赵海燕 通讯员杨文浩

敦煌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今年计划建设重点项目106个

敦煌市后备水源地工程建设现场。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赵海燕 通讯员杨文浩)今年以来,敦煌市以新思维、新措施、新担当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实现了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今年,敦煌市计划建设重点项目106个,总投资232.4亿元,当年计划投资98.6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8个,当年计划投资31.8亿元;新开工项目68个,当年计划投资66.8亿元。

  走进龙源敦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一组组光伏组件,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龙源敦煌89兆瓦并网光伏发电项目于2020年9月1日开工建设,12月24日并网发电,项目总投资4.988亿元。

  “该项目采用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单晶双面445W组件及一体化组串式逆变器,缩短了建设周期,有效提高了发电小时。组件选用平单轴、固定可调及固定支架,为后期在敦煌建设多能互补基地提供了经验。”龙源敦煌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现场技术人员俞红德说。

  在敦煌市后备水源地工程建设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井然有序地工作着。“我们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按时完工。”敦煌市龙勒建设投资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天玉说。

  据了解,敦煌市后备水源地建设项目总投资1.6亿元,建设内容为新打水井26眼,新建泵房26座。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预计今年10月1日竣工。目前,取水井工程已全部完成。水源地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82万元。

  在敦煌市丝路明珠花苑住宅建设现场,100余人有序作业。“项目于3月15日开工,至3月30日,已完成5栋楼基坑开挖,计划10月底完工。”敦煌市恒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殷建锋说。

  敦煌市丝路明珠花苑住宅建设属于敦煌市城中村改造项目。项目建成后,对于改善居民居住和卫生环境,畅通交通及提升城市品位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敦煌市建设的106个项目中,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74个,当年计划投资93.5亿元,占全市项目计划投资的94.8%。至3月底,38个续建项目已复工建设27个,68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6个。

  优越的营商环境,为敦煌市招商引资及项目落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了条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