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肃北县

肃北县: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聚宝盆”

 2021/04/14/ 17:08 来源:酒泉日报 朱蕊 董新龙

肃北县:日光温室成为农民增收“聚宝盆”

  近年来,肃北县大力发展蔬菜、瓜果、花卉等设施产业,一座座果蔬节能温室、一株株精心培育的花卉,不仅改善了当地环境,吸引了居民观光采摘,更成为农民就业增收的“新引擎”。 

  党城湾镇城关村高标准日光温室项目是肃北县为发展设施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而实施的综合性农业产业项目。近几年,当地农民带着对小康生活的渴望,围绕温室蔬菜种植,甩开膀子加油干,迈出了脱贫致富的步伐。 

  近期,室外还是春寒料峭,党城湾镇城关村种植户井运贞的温室里已是春意盎然,鲜艳的草莓吸引着居民前来采摘。凭借绿色、无公害等特点,这里的草莓深受消费者喜爱,每到节假日都会有许多人前来采摘。 

  井运贞说:“最近两年都种植草莓,每年3月到9月是草莓采摘旺季,居民们天天都能吃上新鲜的草莓。” 

  井运贞凭借着一座草莓温室,年收入达到了3万元,走上了小康路。为了增加收入,他去年试种了新品种高钙菜。高钙菜具有投资小、见效快、易管理、产量高等优点,这让他信心更足了。

  如今,像井运贞这样的种植户在党城湾镇有不少。有着8年种植经验的方月琴在温室刚建成时,就承包了6座,种植茄子、辣子、西红柿、西葫芦、黄瓜等市面上常见的蔬菜,不仅致富增收有了保障,还吸纳了当地富余劳动力。 

  近年来,肃北县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措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让种植户看到增收致富的新门路。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为他们腰包鼓起来提供了技术保障,增强了他们发展设施种植的信心。朱蕊 董新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