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阿克塞

加那提别克: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2021/04/14/ 15:42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 韩蕾 王明玲 通讯员 娜在拉

加那提别克: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

  我是阿克塞县红柳湾镇镇长加那提别克,也是一名党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响应中央号召,积极投身精准扶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红柳湾镇是阿克塞县域中心镇,管辖红柳湾村一个农业村和加尔乌宗村、大坝图村两个牧业村。2014年,全镇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31人。当时他们的住房简陋、收入不高,仅能维持基本生活水平。2015年底,全镇11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产业扶贫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户就地就业的长远之计。我们积极探索农村“三变”改革,强化村集体经济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带动。同时,积极与县直部门对接,对家庭无固定收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就业帮扶,实现了每户至少有一名成员有固定工作、固定收入。

  我认为,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户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充分发挥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让贫困户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给自足理念是我的工作目标。我经常和村干部、扶贫干部一起与贫困户座谈,让贫困户自己分析致贫原因,制定脱贫计划,在充分尊重贫困户意愿的基础上,积极为他们寻找就业机会。

  大多数贫困户的心理很脆弱,尤其是那些因残、因病致贫的贫困户甚至处于崩溃的边缘。为此,我在落实各项脱贫措施的时候,十分注重对这类贫困户的心理疏导,在每次走访时鼓励他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

  目前,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11户、34人已全部实现脱贫,他们的收入可持续性稳步提高,已远超国家脱贫摘帽标准。

  我是土生土长的阿克塞县哈萨克族人,为乡亲们服务我感到荣幸,也深觉担子重。下一步,我将吃透帮扶政策,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程度开展帮扶工作。同时,充分发挥镇政府班子带头人作用,全力推进农牧村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解决农牧业生产用水问题,为大家一同奔小康铺好路。

  全媒体记者 韩蕾 王明玲 通讯员 娜在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