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玉门市

玉门市人民法院:人性化化解矛盾纠纷

 2021/04/13/ 21:30 来源:酒泉日报 刘铮

玉门市人民法院:人性化化解矛盾纠纷

  每日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近日,玉门市人民法院花海法庭调解了杨某某诉李某土地经营权出租合同纠纷案。

  原告杨某某系玉门市花海大畅河某片土地的承包经营权人。2011年10月17日,经协商,杨某某将土地承包给李某耕种经营,合同约定租赁期限为10年,合计租金154285元。2020年,李某只向杨某某付了2万元租金,剩余的134285元未支付,同时拖欠大畅河管委会土地管理费1200元及电力设施维修费1800元。索要无果后,杨某某将李某诉至法院。

  本案受理后,法官结合双方存在的矛盾,耐心细致调解。按照合同约定,2021年的土地租金被告要在2020年10月30日前给付原告。双方协商后,对拖欠2年的租金一次性调解处理。最终,被告当庭履行了部分案件款,其余未履行部分约定了具体还款期限。原告主动承担了土地管理费及设备维修费。整个调解过程以人性化方式,快速解决了当事人纠纷。

  玉门市人民法院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刘 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