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酒泉  >  瓜州县

瓜州县布隆吉乡闯出养牛致富路

 2021/04/12/ 20: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媛媛

严生德与他的“宝贝”合照。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媛媛

  初春时节,走进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村民严生德的牛棚,棚内干净整洁,严生德正忙着打扫牛圈。这几年,严生德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凭着一股韧劲,抓住养牛发展机遇,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现年39岁的严生德,家中有5口人,两个孩子都在读书。2013年,严生德正犯愁没有致富的好出路时,他听到村广播播放的养牛惠农政策,这给他一家带来了希望。严生德决定加入规模养牛队伍。经过小两口的辛勤努力,如今,养牛让他们的日子好了起来。

严生德在介绍小牛犊。

  “这些年,党和政府已经帮了很多,致富还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日子才会有奔头,生活才会有盼头!”严生德一边喂着牛,一边满脸笑容地说。

  牛是严生德的宝贝,是他的主要经济来源。“母牛生小牛犊,小牛犊可以卖钱,去年一头小牛犊卖了1万多元,现在这头小牛犊至少值6000元。”严生德打算养大一些再卖,那样就能多卖些钱。

  “感谢政府的扶持政策。目前,我们这的牛有乡政府定期派来的专业人员打疫苗并通过他们的指导达到科学养殖,有了专人指导养起来就很轻松了。”严生德说。

  在布隆吉乡,像严生德这样依靠养牛走上致富路的村民有很多。按照“种养结合”的养殖模式,该乡把壮大养殖业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主要渠道,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让村民尝到了收获的甜头。

  “我们有信心把养牛这个产业越做越大,并积极带动周边一样有养牛想法的村民,让全村村民一起发展、共同致富,把日子越过越好。”瓜州县布隆吉乡九上村党支部书记俞光海说。

  布隆吉乡境内有优质天然草场40万亩,属典型的半农半牧区。近年来,瓜州县布隆吉乡充分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按照“以牛为主、多畜并举、扩大总量、提升品质”的发展思路,积极鼓励农户发展肉牛养殖。2020年落实优质饲草千亩连片种植示范点1个,带动发展养殖户921户,全乡优质饲草种植面积突破6000亩,优质品种驴和肉牛饲养量分别达到5000头和4000头,初步形成“大场大户示范带动、千家万户扩群增量”的新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